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曾祈殷籲考慮限歐洲航班抵港 梁子超:英抵港者檢疫期應全留酒店 (11:30)

英國出現傳播力高七成的變種新型冠狀病毒,港府今起(22日)禁止過去14日曾逗留英國逾兩小時者登機來港。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聯席主席曾祈殷今在港台節目稱,希望港府不只關注英國疫情,其他歐洲國家如荷蘭、比利時、法國、丹麥亦有類似病例出現,加上歐洲疫情急劇轉變,港府需時刻更新《入境條例》,考慮需否限制上述國家的航班抵港。

今日起從英國抵港者完成14日檢疫後,要額外強制留家7天。呼吸系統科專科醫生梁子超在商台節目稱,最後7日亦應在酒店檢疫,估計目前最多數千人從英國抵港檢疫,相信酒店房間數目足夠,若出現確診個案,亦較易作擴大篩檢。

曾祈殷表示,從歐洲其他國家抵港者檢疫期須同樣增至21天,建議第14至21天檢測頻密一些,盡早發現確診個案。梁子超則認為,港府應制訂應變計劃,擴大篩檢變種病毒株確診者的接觸者,以追截源頭。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近7天確診者曾到訪食肆、街市、商場、酒店名單一覽

防變種病毒 禁英客運航班到港 包括香港居民 已抵港者「14+7」隔離

中小幼停課至1月10日 小學校長:難網上考試

相關字詞﹕英國 曾祈殷 梁子超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