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舞台音響員管有噴漆鎅刀等囚4周 (17:15)

22歲舞台音響員去年9月在港鐵鑽石山站內管有油漆、鎅刀等物品,並涉破壞站內設施,早前經審訊後被裁定一項刑事損壞罪罪名不成立,另一項管有任何物品意圖摧毁或損壞財產罪則罪成,今(11月30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被判囚4星期。

被告為舞台音響員盧栢軒(22歲),被控於去年9月1日,在鑽石山港鐵站內管有一樽塑膠的白色油漆、一支刷、兩把剪刀、一把鎅刀、兩支黑色噴漆、一支白色噴漆及一個打火機。

辯方引述被告的報告指出,被告體能上不適合勞教中心,並承諾今後會安分守己,盡量避免犯法,稱被告在經歷一年的審訊、14天還押後,已知自由的可貴,並呈上被告所屬樂隊隊員的求情書,稱被告熱中音樂,亦有擔任義工,願意服務社群,希望法庭可再為被告索取一份社會服務令報告才判刑。

不過,裁判官葉啟亮指出,被告在報告中提及仍不承認曾干犯控罪,亦不肯透露當日更多的事發經過,看不見被告有悔意,認為社會服務令並不適合被告,最終判處被告即時監禁。

其他報道:父涉謀殺3月大女兒 案發後曾發短訊予妻稱「返唔到轉頭」

其他報道:2021年人口普查聘1.38萬名臨時外勤人員【附申請職位連結】

相關字詞﹕管有任何物品意圖摧毁或損壞財產 舞台音響員 鑽石山站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