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流感疫苗|幼教界冀政府統籌幼稚園流感疫苗接種 (14:18)

為應付冬季流感高峰期,政府為小學、幼稚園及幼兒中心提供學校外展流感疫苗接種服務。有調查發現,逾六成幼教界人員認為衛生署只統籌小學接種服務,未涵蓋幼稚園的安排不當。感染及傳染病專科醫生曾祈殷說,幼稚園需要自行聯絡參與疫苗接種計劃的醫生,而醫生需承擔疫苗供不應求、疫苗運送風險等,建議當局統籌所有學童接種疫苗服務。

香港幼兒教育人員協會本月12日起兩星期,以網上問卷訪問161名幼稚園或幼兒中心的校長及教職員,逾六成認為當局的學童疫苗接種服務未涵蓋幼稚園的安排不恰當;九成希望當局統籌幼稚園接種服務,包括由政府設中央機制,平均分配疫苗。

「疫苗學堂」召集人、醫生麥肇敬建議,當局全面統籌學童流感疫苗分配,以更有效及平均分配疫苗予全部學童,確保高危的幼兒有疫苗可用,並減輕幼稚園與醫生「撲針」的壓力。

其他報道:超市價格關注組:惠康價格指數不跌反升 倡超市推全單七折

其他報道:通識科|林鄭月娥:通識科改革非中央命令 內地考察不是找出反政府學生

其他報道:林鄭月娥稱不會修訂《防止賄賂條例》規管特首

相關字詞﹕冬季流感 流感疫苗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