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張祺忠謀殺妻子罪名成立 12月3日判刑 (20:43)

港大機械工程學系副教授張祺忠涉在港大宿舍偉倫堂用電線勒斃妻子一案,陪審團今(26日)商議約8小時後,以5比2大比數裁定張祺忠謀殺罪名成立。案件押後至12月3日求情和判刑。張祺忠在犯人欄內表現冷靜。12月3日報道:張祺忠殺妻罪成囚終身 阻止屍體合法埋葬監禁28月

相關報道:張祺忠殺妻罪成 審訊過程一覽

由4男3女組成的陪審團中午約12時半開始退庭商議。精神科醫生供稱,被告精神異常的情況,會在重大程度(substantial)下降低他在本案的責任。陪審團於下午約4時曾向法庭提出書面問題,要求法庭澄清「重大程度」意思。高院法官彭寶琴回應,「重大程度」沒有法律定義,陪審團應以個人經驗作考慮。

下午近6時,陪審團再通知法庭稱,他們目前只能得出4比3的裁決,意味他們的裁決未能達至大比數裁決。惟彭官表示,他們有責任履行陪審團的職責,著他們整合各人的智慧和經驗,以及聆聽他人的觀點,嘗試繼續進行討論。

張祺忠 相關報道:

50年好友:張祺忠衰在唔識講No、要面面俱圓

法官:張祺忠有謀殺意圖 倘陪審團認為受挑釁或失常犯案可裁誤殺(2020年11月25日)

控方:張祺忠自尊心不會因「靠你揸兜」說話受損 殺妻因金錢爭拗(2020年11月24日)

辯方臨牀心理學家:張祺忠被妻言語暴力甚至心理虐待 (2020年11月23日)

相關字詞﹕張祺忠 張祺忠殺妻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