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麥美娟:港府應考慮封城14天配合強制全民檢測 (20:25)

本港新冠病毒疫情急速反彈,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麥美娟今(24日)表示,強制全民檢測屬社會訴求,她稱本港失業率見新高,港府應採取果斷措施控制疫情,可考慮實施封城以配合強制全民檢測,但須研究實際做法。

工聯會今日凌晨進行網上問卷調查,截至下午4時,已有11,952人回覆,約97%受訪者同意進行強制全民檢測;約91%同意強制檢測配合封城14天進行。

麥美娟表示,曾諮詢本地檢測中心,對方稱可在7天內完成全民檢測,她認為港府要告訴市民抗疫目標,因現時市民不單止有抗疫疲勞,而是失望、沮喪,「不做好抗疫,經濟無法復蘇,有序恢復通關無期,經濟一池死水」。

其他報道:警修改傳媒代表定義 網媒記者提司法覆核求撤回修訂

其他報道:周庭入選BBC百大女性排行榜

其他報道:《緊急法》及《禁蒙面法》合憲民主派終極上訴 形容《緊急法》為「不受限制的核能」

相關字詞﹕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工聯會 麥美娟 全民檢測 失業 封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