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勞顧會僱員代表選舉 鄧家彪高票連任 民主派全數落敗 (20:08)

新一屆勞顧會僱員代表選舉今日(21日)舉行,今屆選舉共有27人參選爭奪5個席位,屬歷來最激烈,連過往杯葛選舉的民主派亦派5人出選。結果工聯會鄧家彪以「票王」姿態連任,民主派則全數落敗。

大會近7時公布選舉結果,工聯會鄧家彪以702票成為「票王」連任,現屆成員、香港公務員工會總幹事梁籌庭及房屋署屋宇裝備技術主任協會主席陳耀光亦成功連任,勞聯副主席譚金蓮及港九酒樓茶室總工會主席羅大智順利「接棒」當選。

民主派分別派出社會及政治組織從業員工會顧問李志宏和司庫雷謙凱、教協秘書文浩然、香港金融業職工總會主席郭嘉榮、飲食及酒店業職工總會(分會)香港酒店工會主席徐考澧參選,但全數落敗。

今屆選舉共有869個僱員工會登記投票,與上屆的425個工會相比,工會授權代表投票數目翻倍,今屆投票率更高達97.5%。勞顧會一向會就取消強積金對沖、侍產假、標準工時等勞工議題向勞工處長提供意見。

其他報道:潛攝大賽2020賽果出爐 共收1073參賽作品歷屆最多【多圖】

其他報道:南丫海難不召開死因庭 官裁死者非法被殺 家屬憤怒促公開報告

相關字詞﹕勞顧會 僱員代表 鄧家彪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