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破「刷單」騙案 27人共被騙140萬 (20:41)

警方昨日(17日)搗破「刷單」騙案,拘捕5名男子,涉嫌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全部由探員帶署扣查,相信涉及今年6月至8月期間發生的27宗「刷單」騙案,合共騙去約140萬元,案件仍在調查中,不排除會有更多人被捕。

黃大仙警區重案組第一隊主管吳融錤督察表示,犯罪團伙於今年6月至8月期間,在社交平台及通訊群組貼文,訛稱有筍工可搵快錢,於指定網站「拾海唄」購買指定商品,從而提高商品銷售量及關注度。有人誤信為真,成為犯罪團伙「刷單」、「刷流量」的網絡打手,他們按犯罪團伙指示,將金錢存入指定戶口,網購戶口會顯示金額,他們利用戶口金額進行交易,再申請退款,完成「刷單」程序後,戶口會顯示本金及賺取佣金的數字,惟最後無法取回戶口金錢,網站亦隨即消失。

警方於8月至9月期間共接獲27宗相關報案,涉及金額約140萬元,最大單一受騙近20萬元。經深入調查後,警方昨日採取行動,拘捕5名男子,年齡由19至37歲,他們分別為收款戶口持有人、程式員及解答「刷單」等角色。

其他報道︰周星馳遭前女友于文鳳追逾7000萬佣金 周星馳:口頭協議僅戀人情話

其他報道︰28歲青年控違監管令罪脫 官信或受社會運動影響未能按時返宿舍

其他報道︰朱凱廸:警方挖空心思以最重罪名起訴 議會抗爭被當侵害人身屬荒謬

相關字詞﹕騙案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