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張祺忠涉殺妻|張祺忠否認因空頭支票與妻爭吵 稱藏屍後「鬆一口氣」如常游泳遛狗 (18:03)

港大副教授張祺忠前年8月涉在港大宿舍偉倫堂勒斃妻子一案,今(17日)在高等法院續審。控方質疑張祺忠於案發前一晚,曾與妻子就空頭支票一事爭吵,張祺忠不同意。他在盤問下同意,案發後他如常游泳和遛狗,稱當時已將藏屍的行李篋放進木箱,故「少少鬆一口氣」。11月18日報道:張祺忠否認因妻存400萬空頭支票動殺機 控方質疑案發時冷靜像做「工程實驗」

就被告案發前向妻子陳慧文(終年53歲)簽發3張400萬至670萬元的支票,控方質疑,被告案發前一日(即8月16日)已知悉妻子向銀行存入400萬元的支票,其後與妻子爭吵,被告不同意。控方又稱,被告女兒案發後曾向被告查詢彈票一事,被告告知相關款項為夫妻的共同投資,他原打算於當月16日轉帳,惟與妻子爭吵後決定不轉帳,以報復對方,被告一概否認。

被告在盤問下稱,他不知道銀行或會就彈票一事要求他即時還款;假如相關情況發生,他將變賣物業,形容上述做法屬「唯一選擇」。

被告又稱,他發現妻子失去知覺後,沒檢查對方的呼吸和脈搏,便認為對方死亡。控方質疑他有意殺死妻子,曾使用鉗將電線打結,他亦記得當時的經過,被告否認。

被告續稱,他曾向姨仔「自我引爆」,聲稱太太已離家,其後因避免引人注目而如常工作和出席中學同學聚會,形容當時「要扮到好正常」;當被告完成木箱、將藏屍的行李篋放進箱內後,便感「少少鬆一口氣」,並如常游泳和遛狗。聆訊明(18日)續。

張祺忠涉殺妻 相關報道:

張祺忠好友:死者欠缺幽默感社交技巧 燒烤聚會曾說「唔通要我招呼你」(2020年11月20日)

辯方傳張祺忠兒子作供 父自2016年消瘦情緒起落大(2020年11月18日)

張祺忠否認因妻存400萬空頭支票動殺機 控方質疑案發時冷靜像做「工程實驗」(2020年11月18日)

張祺忠否認因空頭支票與妻爭吵 稱藏屍後「鬆一口氣」如常游泳遛狗 (2020年11月17日)

張祺忠哭稱妻子藏屍辦公室因「唔想揼咗佢」 事後說謊逃避現感羞恥 (2020年11月16日)

張祺忠:遭妻用腳推下牀 牀底尋得電線箍向妻後忘記發生何事 (2020年11月13日)

張祺忠:曾被妻斥「廢」、「靠你揸兜」感受辱嬲到手震 (2020年11月13日)

張祺忠自辯:妻開朗樂於助人 個人觀點強烈要他人跟從 (2020年11月12日)

法醫:事主因頸部受壓致死 (2020年11月12日)

警曾見張祺忠搬沉重木箱 被告先稱內裝迎新營物品後稱比賽材料 (2020年11月11日)

警:張祺忠看閉路電視指稱一女子為失蹤妻 兒子亦確認 (2020年11月11日)

銀行職員:事主霸道咄咄迫人 被告有禮和善 (2020年11月10日)

控方庭上讀事主胞妹供辭 稱姊易怒被告「馴如綿羊」(2020年11月10日)

開審|控方:發現被告欠妻款借據 (2020年11月9日)

相關字詞﹕張祺忠涉殺妻 張祺忠 謀殺 誤殺 空頭支票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