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張祺忠涉殺妻|張祺忠否認因妻存400萬空頭支票動殺機 控方質疑案發時冷靜像做「工程實驗」 (13:21)

港大機械工程學系副教授張祺忠港大宿舍偉倫堂涉殺妻一案,今(18日)在高等法院續審。控方指出,張祺忠因妻子在未經他同意下,於案發前一日向銀行存入400萬元的空頭支票而感憤怒,擔心她將存入另外兩張空頭支票,遂刻意殺害對方,形容過程猶如他進行工程學的實驗一樣(like doing one of your engineering experiment),張祺忠一概否認。18:15報道:辯方傳張祺忠兒子作供 父自2016年消瘦情緒起落大

被告張祺忠被盤問時稱,他與妻子以「長命契」持有物業,但他們從未向律師查詢有關意思,但以其個人理解,他認為「長命契」即「邊個長命啲邊個繼續持有」。

針對妻子曾斥他工作量過多、不要求升職等,被告稱明白妻子出於好意,但礙於妻子的性格和表達方式,說話內容會「過晒火位」,「如果我唔即刻跟佢意思做,佢會即時大鬧」,令他「有個傷害喺到」。

控方指出,被告殺妻一事與對方和女兒爭執,以及出言侮辱被告一事無關,被告因妻子未經他同意,向銀行存入400萬元的空頭支票而憤怒,亦擔心對方將存入另外兩張分別600萬元和670萬元的空頭支票,遂刻意用電線殺害妻子,以及用鉗子將電線打結,以確保妻子死亡,被告一概否認。

控方續指出,被告殺害妻子時冷靜、受控,亦沒患上抑鬱症,被告一概否認,形容自己當時不知道患病,後來見精神科醫生,才得悉患病。

張祺忠涉殺妻 相關報道:

張祺忠否認因空頭支票與妻爭吵 稱藏屍後「鬆一口氣」如常游泳遛狗 (2020年11月17日)

張祺忠哭稱妻子藏屍辦公室因「唔想揼咗佢」 事後說謊逃避現感羞恥 (2020年11月16日)

張祺忠:遭妻用腳推下牀 牀底尋得電線箍向妻後忘記發生何事 (2020年11月13日)

張祺忠:曾被妻斥「廢」、「靠你揸兜」感受辱嬲到手震 (2020年11月13日)

張祺忠自辯:妻開朗樂於助人 個人觀點強烈要他人跟從 (2020年11月12日)

相關字詞﹕張祺忠 張祺忠涉殺妻 港大 機械工程學系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