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中大港大擬建新大樓 稱吸納人才未受疫情影響 (17:23)

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今(6日)召開會議,討論中文大學及香港大學三個共涉及25.8億元的新大樓興建工程,有議員於會上關注,去年社會事件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是否對大學吸納人才有所影響。中大及港大均表示對整體人才招聘無太大影響,惟部分海外人才或受疫情所限延遲來港,但整體情况令人滿意。

中大計劃在校園北面興建一座科研實驗大樓,港大則計劃於大學道興建科研實驗室大樓及資訊科技大樓。會上委員均表示支持提上工務小組。

會上亦就今年初推廣職業專才教育專責小組提交報告的跟進工作作討論。教育局長楊潤雄承認,職專教育於本港社會認受性低,會加強宣傳及推廣,至於發展「應用學位」課程,他稱,當局年底會推出先導計劃,探討涉及的執行細節,當局亦會就副學位教育開展檢討。

另外,今日會議亦選出委員會副主席,工聯會議員麥美娟擊敗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當選。

其他報道:8民主派涉違特權法准保釋明年2月再訊 待終院處理「藐視罪」上訴

其他報道:區議員秘書街站遭男子煙蒂燙手指 獲撤控打鬥罪兼得訟費

相關字詞﹕立法會 教育事務委員會 中文大學 香港大學 科研實驗大樓 資訊科技大樓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