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8民主派涉違特權法准保釋明年2月再訊 待終院處理「藐視罪」上訴 (16:35)

8名民主派涉今年5月8日立法會內會違反《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被控「藐視罪」,包括5名現任立法會議員胡志偉、黃碧雲、尹兆堅、許智峯、張超雄,決定不延任的議會陣線朱凱廸和人民力量陳志全,以及工黨主席郭永健。案件今日(6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首提訊,案中8人暫毋須答辯,以待終審法院處理「藐視罪」的上訴。案件押後至明年2月11日,8人准以1000元保釋外出。

8名被告分別為立法會議員許智峯(38歲)、尹兆堅(51歲)、黃碧雲(61歲)、張超雄(63歲)、胡志偉(58歲),以及報稱區議員助理的朱凱廸(43歲)、報稱立法會議員助理的郭永健(33歲)、報稱網台主持的陳志全(48歲)。

胡志偉開庭前表示,報警處理內會爭議是徹頭徹尾的政治打壓,當日亦有建制派議員不理指示走到主席桌前,批評警方選擇性檢控,「今日嘅特區已經唔係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案中8人均被指涉違反《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除胡志偉外,案中其餘7名被告均被控藐視罪;除黃碧雲及張超雄外,案中其餘6人亦被控「干預、騷擾、抗拒或妨礙正在執行職責的立法會人員」罪。

陳志全散庭後表示,對於5月8日事件,「相信大家都睇得好清楚」,並稱法庭已批准他私人檢控工聯會郭偉強於當日行為,如今他竟「原告變被告」,亦相信律政司將介入及「接管」私人檢控。

其他報道:泛民5議員申押後應訊日期獲准 違特權法案周五訊

其他報道:8民主派涉立法會內會衝突被捕 林鄭月娥:沒法例稱議員不受法例影響

其他報道:民主派24人涉六四非法集結 區院法官稱涉案集結和平 籲控方考慮轉介裁判法院處理

相關字詞﹕民主派 特權法 藐視罪 上訴 立法會議員 胡志偉 黃碧雲 尹兆堅 許智峯 張超雄 朱凱廸 陳志全 郭永健 郭偉強 私人檢控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