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玉皇朝被追漫畫版權費264.4萬元 (23:35)

本港著名漫畫家黃玉郎創作的《龍虎門》和《新著龍虎門》捲入版權費糾紛。該兩本漫畫的版權持有人旗下公司,昨(29日)入稟區域法院,向黃玉郎擔任董事的玉皇朝出版有限公司追討合共264.4萬元版權費。

原告漫畫文化有限公司,為涉案漫畫的版權持有人文化傳信集團有限公司旗下公司。被告為玉皇朝出版有限公司,據公司註冊處資料顯示,黃玉郎為被告公司的公司秘書及董事。

入稟狀指出,雙方於2018年6月及2019年6月分別簽訂兩份合約,原告授權被告獨家出版、發行《龍虎門》及《新著龍虎門》,以及其周邊產品,每份合約為期一年。同時合約列明原告向被告徵收付相等於七成漫畫零售價的費用作版權費,以及就《新著龍虎門》的出版收取28.5萬元訂金。惟自2019年8月至今年5月被告拖欠原告合共292.8萬元版權費。

入稟狀又指出,今年2月被告曾發出3張合共54.8萬元支票予原告,以支付部分版權費,但支票都未能兌現。兩個月後原告向被告發出律師信追討欠款,但對方沒有如期付款,故已按合約沒收訂金,並入稟向被告追討264.4萬元欠款。

其他報道:國泰裁員|國泰工會擬下周三集會 警方消息:批出機會近乎零

其他報道:港產大閘蟹首度上市 獲「優質養魚場計劃」認證

其他報道:NBC報道蘋果日報委託撰寫拜登兒子報告涉造假 黎智英認助手Mark Simon有參與

 

相關字詞﹕黃玉郎 龍虎門 新著龍虎門 版權費糾紛 玉皇朝 文化傳信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