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國泰裁員|國泰工會擬下周三集會 警方消息:批出機會近乎零 (22:30)

國泰航空要求沒有被裁的機組人員下周三(11月4日)前簽署新合約,員工需大幅減薪,不簽者會被解僱。由國泰機師組成的香港航空機組人員協會(HKAOA)今(30日)聯同國泰空中服務員工會召開記者會,要求國泰延長簽新合約的期限,並宣布之後會採取聯合行動。下周三國泰將與HKAOA會面,國泰空中服務員工會則計劃同日在國泰城或東涌舉行集會,警方消息稱,批出集會的機會近乎零。

對於國泰空中服務員工會擬於下周三舉行集會,警方發言人表示,已接獲有關通知並正在處理。不過,警方消息稱,由於限聚令仍生效,批出集會的機會近乎零,若員工在現場聚集,警方會呼籲離開,若不聽從將作警告,甚至會發出告票。

香港航空機組人員協會秘書長Chris Beebe在記者會批評,國泰要求員工永久減薪不合理,而且簽新約限期只有兩星期,要求國泰延長期限,並承諾日後最少每半年檢視經營、相應調整員工待遇。問到有多少國泰機師已簽署新合約,Chris Beebe稱未有資料。

他表示,國泰公布業務重組當日後,僅會見該會一次,而且時間極短,工會之後曾透過勞工處,要求再與國泰會面,但未獲回應。國泰航空表示,HKAOA在集團宣布重組當日後,沒要求再次見面,而雙方同意於下周三開會。國泰重申,11月4日是新合約的簽署期限。

國泰空中服務員工會去信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太古集團常務董事施銘倫及政府委任入國泰董事局的兩名觀察員,包括前律政司長袁國強和證監會前主席唐家成,要求他們介入協調國泰管理層與工會談判。勞福局及運房局聯合回覆稱已收到相關信件,就員方的訴求,勞工處已向資方清晰轉達,並正嘗試為勞資雙方安排調停會議。太古回覆已收到有關信件,國泰航空正處理有關事宜。

勞工處表示,調停會議是自願參與性質,會繼續努力嘗試為勞資雙方安排會議。勞工處目前收到750多宗有關僱傭權益的查詢。

公民黨、民主黨已去信立法會人力事務委員會,要求就國泰裁員召開特別會議,民主黨林卓廷引述委員會主席陸頌雄已口頭答應,盡量在下周三前安排特別會議。

其他報道:「公營機構試用計劃」批出63項資助 包括抗病毒牆面漆、新冠病毒診斷試劑

其他報道:憂成年兒子無法自給自足餵藥勒斃 精神病婦認誤殺判醫院令

其他報道:NBC報道蘋果日報委託撰寫拜登兒子報告涉造假 黎智英認助手Mark Simon有參與

相關字詞﹕國泰 裁員 工會 集會 警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