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恆香老餅家前董事鄭鴻杰自立門戶 遭入稟控侵犯商標 (16:00)

「恆香老餅家」前董事鄭鴻杰辭職後自立門戶,開設「恆香餅家」售賣月餅,上月被海關拘捕,被指出售冒牌月餅。恆香老餅家昨(28日)入稟高等法院指控鄭鴻杰侵犯商標,要求法庭頒布禁制令,禁止被告繼續使用侵犯知識產權的商標,亦要銷毁有關產品,並要求賠償。

原告為恆香老餅家有限公司,被告為鄭鴻杰。入稟狀指稱,恆香老餅家在1920年代創立,旗下設有分店及廠房,每日出產至少2.5萬塊老婆餅,是本地的著名品牌。恆香老餅家出售的老婆餅及月餅等,均以「恆香」或「恒香」作標記,在本港及內地都有登記商標。

入稟狀透露,被告在2010年4月之前是恆香老餅家的董事,2009年12月之前是其股東,今年7月在元朗開設名為「恆香餅家」的餅店。兩個月後,被告向一間酒樓出售懷疑冒牌的月餅券,當中寫上「紮根香港一百年」,被海關拘捕。

原告在入稟狀指稱,「恆香餅家」與「恆香老餅家」的商標相似,認為被告有意冒充獲得原告授權經營,目的是誤導顧客,並利用原告的多年聲譽獲利。

相關報道︰冒牌月餅事件 恒香二代稱冤枉(9月25日)

其他報道:鍾翰林涉違《港區國安法》被拒保釋 明年1月7日訊

其他報道:陳淑莊、林瑞華涉酒吧開會違限聚令提堂 擬拒交罰款

相關字詞﹕恆香老餅家 恆香餅家 高等法院 入稟 知識產權 商標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