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確診者康復後失嗅覺 經中醫治療有明顯改善 (18:10)

公立醫院自4月起為新型冠狀病毒康復者提供10次免費中醫內科門診服務,跟進後遺症。有19歲男確診者康復出院後仍嗅覺全失,一度擔心會永久喪失嗅覺,在中大中醫診所暨教研中心(大埔區)接受跟進治療,辨證為氣陰兩虛,主要獲處方沙參麥冬湯合蒼耳子散,配合針刺治療,約5次治療後有明顯改善,目前每日幾小時恢復嗅覺。

現時已有411名新型冠狀病毒康復者接受上述中醫服務。醫管局希望招募150名康復者參與一項研究計劃,目前已招募71人,初步分析指出,當中近半人屬於濕熱、痰濕和氣虛質,康復者主要出現睡眠差、氣促、乏力和咳嗽等問題,初步所見在該些問題上中醫藥都能明顯改善病症。

浸大協理副校長(中醫藥發展)卞兆祥指出,希望研究能進一步詳細分析中醫治療新冠病毒康復者的療效,甚至能分析哪種體質的人易感染新冠病毒。參與研究者除能在公立醫院獲10次免費中醫康復服務,可額外獲得8次免費治療。

其他報道:楊潤雄:校園非法外之地 專上院校有責任防止校內違法行為

其他報道:港大兩副校任命通過 張達明投贊成票:信納無證據申作軍是黨委或黨員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