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楊潤雄:校園非法外之地 專上院校有責任防止校內違法行為 (15:59)

去年反修例運動期間,多間大專院校遭破壞。教育局長楊潤雄今(28日)回覆立法會議員書面質詢時稱,去年12月至今年9月,在專上院校校園範圍發生4宗設施遭破壞或不同政見者衝突的事件,當中3宗由校方在事後報警處理,事件中無人受傷。楊潤雄稱,任何人皆不應利用專上院校校園作非法活動,院校有責任防止校園內出現違法行為。

建築、測量、規劃及園境界立法會議員謝偉銓提出書面質詢,問及受資助專上院校的修復工程和保安。楊潤雄回覆表示,專上院校有責任妥善管理及保障校園安全,防止校園內出現違法行為。他又說,「香港所有地方均受香港法律規管,並沒有法外之地」,違法的人在校園內不可免除刑責,而院校應按法例規定配合警方執行職務,在場者也須遵循警方執行職務時所作出的指示。

其他報道:荔景邨夫婦深夜爭執 妻子縱火燒屋被捕 5人傷

其他報道:網購女裝鞋後向鞋主傳手淫片 戀物癖男子判緩刑

其他報道:勞工處灣仔辦招聘會 有安老院舍聘30前線人手

相關字詞﹕楊潤雄 大專院校 校園安全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