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中大女生獲德國難民身分 稱曾遭難民營職員性侵 (22:50)

據協助流亡港人組織「避風驛」帖文,一名被警方以暴動罪拘捕、出逃到德國的中大女學生,本月獲德國正式批出難民身分,屬反修例運動以來首名示威者成功向德國申請政治庇護。另一關注運動的海外團體Hong Kong Watch確認有關消息。

「避風驛」於facebook發文,表示一名被香港警方以暴動罪拘捕並流亡德國的22歲中大女學生,本月14日獲德國聯邦移民及難民局批准庇護申請,向她批出為期3年的難民身分。帖文引述該中大女生稱,她待在德國難民營近11個月,曾因情緒問題需要入院,更稱被難民營職員性侵,她在訪問中感謝德國政府對她批出庇護,認為若德國政府簡化香港難民申請程序,並容許申請者在等待過程中自由選擇居住點,是對香港抗爭者的支持。

德國在2018年曾向本土民主前線成員黃台仰和李東昇批出政治庇護,是次屬德國首次向反修例示威者批准難民申請。

另一關注香港問題的海外團體Hong Kong Watch,其政策總監Johnny Patterson接受查詢時證實該女生獲德國發出政治庇護,但表示自己不在適合位置確認其身分。Patterson認為,德國政府此舉是意識到《港區國安法》的嚴重性,歡迎其庇護年輕示威者的措施。但對於該女生指控被性侵,Patterson認為非常嚴重,有必要立即調查事件。

其他報道:民主派5人明早報名參選勞顧會勞方代表

其他報道:西灣河開槍事件建築工認阻警員執法 判感化令

相關字詞﹕德國 難民 暴動罪 中大 性侵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