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青衣華逸酒店明日起作等候檢測結果中心 (18:07)

【18:07更新】衛生署公布,署方由明日(19日)起租用青衣華逸酒店作為等候新型冠狀病毒檢測結果中心,為未能於同日取得檢測結果的入境者(一般為下午或晚上抵港的乘客)提供住宿以等候檢測結果。

衛生署會因應設施的容量及當日下午抵港航班的人數靈活處理,有需要時即使在下午抵港的人亦會獲安排在臨時樣本採集中心收集深喉唾液樣本後留在該處等候檢測結果。衛生署亦感謝香港荃灣帝盛酒店以及其員工在過去兩個月為抗疫工作提供的協助。

有藍澄灣居民反對 區議員批港府漠視民意

葵青區議員郭子健向本報表示,港府漠視民意,沒有諮詢區議會及業主委員會等持份者的意見,他上周五(16日)到酒店總部遞交居民意見的信件,惟離開時發現酒店一方已將信件丟進垃圾桶,批評酒店不尊重居民意見;同日他亦向食物及衛生局代表遞交意見,局方先回覆沒有相關資料,惟當晚局方透過葵青區民政事務處發出資料文件,證實華逸酒店將成為等候檢測結果中心。

華逸酒店位於私人屋苑藍澄灣旁邊,有居民今(18日)貼出標語,反對與「檢疫中心」為鄰,批評港府置居民「生死不顧」。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本港今增4宗確診 兩宗與本地個案有關

陳肇始:第四波疫情或提早出現 政府研增設臨時檢測中心

17新個案 本地再零確診 印度輸入11宗 兩航班禁來港兩周

港研引入快速測試 機場或設檢測站 料每次數百元 邱騰華稱「氣泡」航班需彈性

相關字詞﹕衛生署 青衣華逸酒店 華逸酒店 新冠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