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陳肇始:第四波疫情或提早出現 政府研增設臨時檢測中心 (11:38)

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今(18日)在網誌表示,上周在灣仔、葵青、九龍城及油尖旺4區設立臨時檢測中心,累計收集超過15.5萬個樣本作新型冠狀病毒檢測;政府會積極研究在個案或群組較多的地區設立臨時檢測中心,方便市民主動檢測,盡早切斷社區傳播鏈。

陳肇始表示,由於最新病毒株具更強的傳播力,疫情可能在極短時間內急劇惡化,或令本地第四波疫情提早出現。她又稱,本港病毒檢測能力過去兩個月大幅提升,隨着衛生署於香港兒童醫院設立的實驗室,以及香港中文大學及香港大學的新實驗室分別於今年7月底和9月初啟用,公營檢測服務的恆常可處理檢測量由6月底每日約3600個,提升至目前每日超過7000個。

陳肇始指出,自今年1月開始,衛生署和醫管局就流行病理學監測共進行超過120萬個病毒檢測;經醫管局門診診所求醫並檢測者近30萬個,當中近900個樣本呈陽性;7月27日至今,醫管局普通科門診診所共派發超過65,780份樣本包,化驗室檢測超過3.98萬個樣本,超過71個樣本(即0.18%)呈陽性。至於特定群組檢測,陳肇始稱7月中以來已檢測超過54.8萬個樣本,其中84個經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覆檢確定陽性,比率約為0.02%;局方向九龍城區泰籍市民共派發1007個深喉唾液樣本瓶。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17新個案 本地再零確診 印度輸入11宗 兩航班禁來港兩周

港研引入快速測試 機場或設檢測站 料每次數百元 邱騰華稱「氣泡」航班需彈性

相關字詞﹕陳肇始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