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奧比斯前總監前經理假報價單騙640萬元訂單 罪成明日判刑 (22:15)

奧比斯一名前總監及一名前高級發展經理,分別串謀他人以假報價單欺詐奧比斯,令奧比斯把共值逾640萬元的訂單判予兩間涉案公司。前總監經審訊後,今日(8日)在區域法院被裁定一項串謀欺詐罪成,還押至明日(9日)判刑;前經理早前已承認一項串謀欺詐罪,同樣明日在區院判刑。

其中一名被告李子超(57歲)是奧比斯特別項目組前總監,控罪指稱他於2013年1月至2017年11月期間,串謀迅朗印刷東主吳達明(62歲),偽稱迅朗印刷的兩個競爭對手,就奧比斯34張印刷訂單的採購工作,提出以高於迅朗印刷的價錢提供印刷物品,令該34張總值約420萬元的訂單判授予迅朗印刷。吳達明早前已認罪,明日判刑。

同案另外兩名被告分別是奧比斯特別項目組前高級發展經理林兆基(58歲),以及設計服務供應商創意源流東主關嘉華(46歲)。兩人承認於上述期間串謀詐騙奧比斯,偽稱創意源流的兩個競爭對手,就13張設計訂單的採購工作,提出以高於創意源流的價錢提供設計服務,令該13張總值逾220萬元的訂判授予創意源流。

林兆基另曾在另一個設計訂單的採購工作中,利用兩張看似由另外兩間設計公司發出的報價單,他承認一項使用虛假文書罪名,明日與關嘉華在區院判刑。

其他報道:男警涉瞞報離婚住警察宿舍15年 控欺詐准保釋下月再訊

其他報道:馬鞍山火燒人案夫婦涉叫囂擾亂秩序脫罪 律政司上訴 原審官遭投訴「非基於事實」判決

相關字詞﹕奧比斯 欺詐 串謀欺詐 詐騙 虛假文書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