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皇都戲院大廈洋服店續營業 負責人:昔日上下班都「睇戲」 (18:45)

新世界發展今日(8日)完成強拍程序,成功收購皇都戲院大廈,將會保留其中的戲院部分用作藝術表演場地。皇都戲院大廈仍有兩間店舖營業,分別為「輝煌洋服」及「新永泰五金」,分別會在今年底及明年4月約滿離場。

相關報道:皇都戲院大廈研重建保育 保留戲院外牆天台飛拱

輝煌洋服於皇都開業逾30年,負責人曾先生昔日上下班都會到樓上「睇戲」。他說,近年已有多家商戶離場,今年開始商場大門更落閘,場內亦收不到手機信號,但他對店舖有感情,繼續經營。即使已屆65歲,他仍然期望另覓舖位,但現時難以負擔外面租金,仍未找到心儀舖位。

保育顧委會成員:期望與社區連繫

新世界早前就保育皇都戲院成立顧問委員會,建築文物保護師吳韻怡為成員之一,因母親在皇都戲院開童裝店的緣故,幼稚園到中學都在皇都戲院度過。她認為,天台的桁架、戲院堂座及正門外的浮雕都需要保留。她說,顧委會過去兩年收集了逾百件皇都戲院文物,亦與戲院工作人員作歷史訪問,希望將來可反映戲院文化特色。她指出,現時未有太確切的保育方案,仍需先作勘查,期望可與社區連繫,令附近居民可使用及享受這地方。

其他報道:西九龍中心外牆廣告被指影射不良意識 漫畫家︰已通過淫審處審批

其他報道:荃灣遭警槍擊男生被控襲警暴動 控方稱被告可能認罪

相關字詞﹕皇都戲院 皇都戲院大廈 商舖 保育顧問委員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