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收藏品爆竊案警拘3男 2.8米毛澤東真迹字畫被一分為二 (18:50)

上月10日,於油麻地發生的收藏品爆竊案,收藏家符春曉經點算後被盜去7幅毛澤東真迹字畫、24,327枚舊郵票及10枚銅幣,報稱損失約50億元。案件由有組織及三合會調查科(O記)跟進,探員循不同方向作深入調查後,上月22日在灣仔區拘捕49歲姓林男子,涉嫌處理贓物,起回兩枚銅幣及一幅2.8米長的毛澤東真迹字畫,被捕男子已獲准保釋候查。據了解,起回的2.8米長字畫,有人報稱因方便展示,已將它一分為二。

探員繼續調查後,昨日(6日)在油麻地一個住宅單位拘捕44歲姓吳及47歲姓譚男子,分別涉嫌爆竊及協助罪犯,兩人其後被帶署扣留調查。警方在昨日行動中未有檢獲涉案的收藏品,案件仍在調查中,警方正通緝另外兩名涉嫌爆竊男子,不排除稍後會有更多人被捕,其餘收藏品的下落仍在追查中。

警方呼籲如有被盜去收藏品的消息,請致電2828 7561或6074 4206與負責調查案件的O記人員聯絡。

其他報道:六旬漢涉揚聲器揚言「殺警」被控擾亂秩序 警長作供稱被告當日「唔克制」

其他報道:22歲無業男刑毁港鐵售票機判囚一年

其他報道:港空手道代表劉知名認酒駕 准保釋等候索取社服令報告

相關字詞﹕毛澤東 字畫 郵票 一分為二 爆竊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