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區國安法|楊岳橋質疑市民藏標語是否違法 容海恩:可向法庭解釋 (17:45)

《港區國安法》實施逾3個月,港台節目《城市論壇》今(4日)邀請公民黨黨魁楊岳橋、新民黨容海恩、工聯會理事長黃國及民權觀察成員沈偉男討論國安法。楊岳橋認為,《港區國安法》內容模糊,質疑執法的警員也不完全了解法律,舉例市民在街上被搜出標語是否違法。容海恩稱,需要考慮該人實際上管有什麽、具體牽涉什麽情況;認為警方只負責執法,涉事者可向法庭解釋。

楊岳橋表示,每次涉案人均須到法庭解釋,做法不公道;正是執法和檢控出現問題,令市民感到憂慮。沈偉男亦表示,國安法的內容模糊,造成寒蟬效應,他舉例警方在示威場地舉起紫旗警告在場者涉違國安法,「(警方)舉旗時不知道為什麽而舉,可能聽到某些音樂、零星口號」,但他具體不知道是哪一些口號涉嫌違法。 

容海恩另稱,國安法清晰列明四大違法罪行,認為政府應加強宣傳教育國安法、國歌法等,並考慮推出教材。黃國形容《港區國安法》為「底線」,籲公眾不要嘗試挑戰法例、測試底線。

其他報道:立法會|梁家傑:民主派仍可發聲 籲建制派勿「有風駛盡𢃇」

相關字詞﹕公民黨 楊岳橋 新民黨 容海恩 工聯會 黃國 民權觀察成員 沈偉男 城市論壇 港區國安法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