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立法會|梁家傑:民主派仍可發聲 籲建制派勿「有風駛盡𢃇」 (14:30)

19名民主派立法會議員作「政治判斷」決定留任,公民黨主席梁家傑今(4日)接受無綫節目《講清講楚》訪問,他表示議員早已決定按民調決定去留,不存在輸打贏要。至於民主派未來一年在議會的作用,梁家傑稱,民主派仍然可以在議會發聲,例如向政府索取文件、質詢政府官員等,「帶出許多政府想隱瞞的東西」,留守具正面作用。

有指建制派來年打算修改《議事規則》以阻止議會混亂情況重演,梁家傑呼籲對方不要「有風駛盡𢃇」,行事不要太過極端,不然需要在日後的選舉中「償還」。

對於「主留派」和「主辭派」的紛爭,梁家傑強調抗爭派發揮很大作用,他形容大家有同一目的地,但各自選擇不同跑道,「總之不要撞低對方那架飛機,然後自己才起飛」。梁家傑又表示,公民黨願意繼續與政府溝通,只要溝通對香港有實際裨益,「還是只是作政治騷?」

立法會 相關報道:

謝偉俊指立會應聚焦抗疫經濟 避爭議動作

相關字詞﹕立法會 香港立法會議員 立法會2020 立法會最新消息 立法會會期 梁家傑 民主派去留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