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中四生因政見襲同學 認罪准保釋10.20判刑 (20:40)

5名14至16歲的中學生懷疑因政見不同,小息期間在課室襲擊一名支持政府的男同學。5人之中,一名16歲中四生今日(29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承認普通襲擊罪,求情表示悔意,望法庭輕判。裁判官先索閱被告感化及社服令報告,准他保釋至10月20日判刑。

案中5名被告依次為16歲中四生、14歲少年、15歲少年及兩名14歲少女,他們正就讀同一間中學,5人的父母或家屬均有到庭旁聽。控罪指出,5名被告去年11月20日在筲箕灣襲擊黃姓男子。

首被告今日庭上認罪,其代表律師求情稱被告對事件感後悔,稱他並非始作俑者,事件亦無令事主受傷,並呈上由家人、教師及社工等撰寫的6封求情信,望法庭輕判。

案情指出,5名被告和事主就讀同一中學,首被告在內的20名學生因不滿事主支持政府,遂包圍事主並向他扔水樽、曲棍球及竹籤,課室閉路電視顯示事主曾被曲棍球擲中。事主沒有受傷,事後兩天沒上課,學校通知家長後終報警處理。

其餘4名被告同樣被控普通襲擊罪,暫毋須答辯,獲繼續保釋至10月14日在少年法庭再訊。

其他報道:電腦技術員涉擲水樽控襲警 准保釋11月再訊

其他報道:20歲售貨員認旺角堵路判160小時社服令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