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藥店東主訛稱CSI口罩廣州生產 認違商品說明罰2000元 (17:25)

42歲藥店東主於今年1月底,遭海關放蛇發現他售賣聲稱「廣州生產」的CSI政府口罩,今(23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承認一項供應已應用虛假商品說明的貨品罪,判罰款2000元。

被告為藥店東主白國機(42歲),控罪指稱他於今年1月31日在灣仔菲林明道26號東惠商業大廈地下4B的金烽參茸藥行內,供應兩包已應用虛假商品說明、即「廣州生產」的CSI政府口罩。

被告今沒有律師代表,他自行求情時稱只是一時疏忽而犯錯,承諾不會再發生。暫委裁判官陳志輝判刑時表示,考慮被告認罪,且涉案口罩數量不多,亦是真口罩,故判被告罰款2000元,同時叮囑被告「以後小心啲」。

控方案情指出,今年1月31日海關派員放蛇,在涉案藥房購入兩包、共10個印有CSI字樣的口罩。被告當時向關員稱,該些口罩是政府在廣州生產,惟海關發現口罩其實在香港生產,遂於同日再到涉案藥房調查,並撿取兩個印有CSI字樣的空盒。另有一名總懲教主任證實,涉案口罩在羅湖懲教所生產。

其他報道:馬道立發聲明稱司法機構不應被政治化 強調批評法院法官須有理據

其他報道:竹篙灣迪士尼毗鄰二期用地認購權不獲延期 政府倡集中發展現有園區

其他報道:15歲少女被搜白電油等判感化令 律政司申加刑 官稱未索更生教導所報告出錯

相關字詞﹕CSI口罩 虛假商品說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