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父涉虐近3歲女兒至腦出血 控方稱女童已死亡 驗屍報告證曾被搖晃非跌傷 (13:45)

37歲送貨員涉虐近3歲女兒至腦出血昏迷,被控一項對所看管兒童或少年人虐待或忽略罪,今(15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再訊。控方透露,驗屍及病理學報告指出女童是被搖晃導致腦出血,而非被告聲稱的意外跌傷,女童現已死亡。裁判官將案件押後至12月8日,待控方進行顯微鏡測試確定女童死因及索取法律意見,其間被告還押。

被告為送貨員劉佳坪(37歲),被控於今年7月18日,在石硤尾街某單位內,身為對一名35個月大的兒童負有管養、看管或照顧責任的人,故意虐待或忽略該女童X,其方式相當可能導致X受到不必要的健康損害。被告今沒有律師代表。

控方在庭上透露,35個月大的女童現已死亡,驗屍及病理學報告指出,她的腦出血或因被搖晃引致,而非被告聲稱意外跌傷所致。警方與眼科、神經外科及兒科醫生開會商討後亦得出相同結論,認為此或是女童死因,但仍須進行顯微鏡測試解剖組織才能確定。控方另指出,女童母親在錄口供時表示,曾在不同日子目睹被告猛烈搖晃女童8至10次。

其他報道:12港人偷渡拘押深圳 林鄭月娥:屬內地司法管轄範圍 由內地機關依法處理恰當

其他報道:商人私人檢控郭榮鏗公職行為失當遭駁回 官:郭榮鏗以內會主席身分行事 法庭不應干預

相關字詞﹕看管兒童或少年人虐待或忽略罪 九龍城裁判法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