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政府推4幅過渡房屋新用地 樂善堂社協申請 (20:40)

政府銳意透過增加過渡房屋,以紓緩公營房屋不足的問題,今年初更調高興建過渡房屋的目標,由原先3年提供1萬個單位,增加至1.5萬個。運輸及房屋局最新資料顯示,目前有4幅用地可供申請發展作過渡房屋,分別位於元朗、荃灣、彩虹及柴灣,其中彩虹及柴灣的兩幅土地各接獲一宗申請,分別由樂善堂及社區組織協會提出。

根據運輸及房屋局轄下過渡性房屋專責小組網頁資料,目前可供申請發展作過渡房屋的4幅用地,分別位於元朗攸田東路、象山邨前荃灣信義小學、彩虹彩興路及柴灣常安街。其中前荃灣信義小學是空置校舍,屬於新項目,本月起接受申請,建築面積達5.98萬平方呎,樓面面積約3.84萬呎。

另外3幅用地均為政府用地,以元朗攸田東路的地盤面積最大,約有3.34萬呎,鄰近新地私人屋苑YOHO Town及YOHO Midtown,但地盤呈不規則形狀,上月起接受申請;至於彩虹彩興道及柴灣常安街用地,地盤面積分別為約2.4萬及1.08萬呎,兩幅用地均各接獲一份申請,並於上月截止申請。

若以社聯南昌街項目地盤面積約1.05萬呎並提供89個過渡房屋單位作初步推算,以上4個項目預料可提供約1000個單位,但需視乎最終可建地積比率等因素。

運輸及房屋局回覆稱,彩虹彩興路及柴灣常安街用地,分別收到由九龍樂善堂及社協申請籌辦過渡房屋,局方轄下的過渡性房屋專責小組會與相關組織跟進申請,提供一站式項目統籌和專業支援,協調不同政策局和部門,務求盡快落實並開展工程。

其他報道:兩款治療暗瘡及炎症藥物須回收

其他報道:8.31涉暴動被告疑用傘指警方防線 警稱屬「威嚇、憎恨」與非法集結有關 

其他報道:保就業計劃|第二期近18.5萬申請 首批申請人預計本周內收通知

相關字詞﹕過渡房屋 樂善堂 社協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