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8.31涉暴動被告疑用傘指警方防線 警稱屬「威嚇、憎恨」與非法集結有關 (19:15)

去年8月31日港島大型衝突中,8人包括「陣地社工」成員陳虹秀被控暴動罪,案件今(14日)在區域法院續審。拘捕首被告的警員陳澤鈞繼續接受辯方盤問,被質疑其庭上證供與書面口供及片段有出入。首被告被指稱曾以雨把傘指着警方防線,辯方詢問該行為干犯了甚麼罪,陳澤鈞則回應稱此舉是「向警方表示威嚇,憎恨警察」,行為與非法集結有關。

8名被告同被控於去年8月31日在灣仔軒尼詩道及盧押道一帶連同其他人參與暴動。拘捕首被告余德穎的警員陳澤鈞早前供稱,拘捕時因記者一擁而上,故未能作出警誡。代表余德穎的大律師黃瑞紅問,片段所見情況並非如此,質疑「你係咪記錯咗,搞錯咗呀」,陳澤鈞隨後承認有機會記錯。

代表第7被告莫家晴的大律師李國威亦質疑,陳澤鈞在口供中沒有提過首被告曾用雨傘指向警員,只提及他曾用傘擊打地面,質疑他「不斷改口供,沒有說真話」,惟陳澤鈞不同意。

大律師李國威其後問陳澤均,首被告以雨傘指着警方防線「犯咗咩法」,陳澤均回應,被告行為與非法集結有關,「向警方表示威嚇,憎恨警察,屬於當中示威者」。聆訊明(15日)續。

其他報道:涉聘嘉里物流主席兒子換利益 摩通前董事總經理否認兩罪開審

其他報道:譚得志涉舉行未經批准集會等3罪應訊 遭加控發表煽動文字 押後至11月再訊

其他報道:香島中學中四生網上課堂頭像相含「光復香港」被令停課 校方首回應:懲處是愛之深責之切

相關字詞﹕8‧31衝擊 反修例運動 暴動罪 陳虹秀 余德穎 陳澤鈞 陣地社工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