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鄺俊宇爭取下周三開特別會議 促港府交代對智障者具體支援 (14:15)

葵涌邨一名中度智障青年本月初疑遭其母勒斃,各界關注照顧者的壓力。立法會福利事務委員會主席、民主黨鄺俊宇今(14日)表示,正爭取於下周三(23日)召開委員會特別會議,召見官員跟進這宗倫常命案,他說自己「一日是議員,便會盡用立法會的平台」。鄺俊宇稱,智障者宿位輪候時間長,在2017至2018年間,需等候15年方能獲派宿位,冀港府能在委員會上交代。

福利事務委員會副主席、社福界立法會議員邵家臻形容,月初的倫常命案並非近年首例,批評目前情況是「如山的壓力,如雪的支援」,認為政府所言「倫常慘劇一宗都嫌多」只是公關技巧。工黨張超雄表示,支援服務因疫情暫停,對照顧者而言是災難、「困獸鬥」,他說,港府需交代對智障者等弱勢群體的具體支援,包括短期的危機處理措施,乃至中長期如何處理院舍短缺的問題。

 

其他報道:退休漢認襲自閉男童罰5000元 稱為制止用玩具槍弄跌水樽

其他報道:太空館球幕電影免費睇星空 認識中國古天文星座

其他報道:華春瑩稱被扣港人圖分裂國家 公安局首確認涉越境罪 港府:不干預其他司法區執法

 

相關字詞﹕中度智障 倫常命案 鄺俊宇 邵家臻 張超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