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退休漢認襲自閉男童罰5000元 稱為制止用玩具槍弄跌水樽 (11:17)

居於荔景紀律部隊宿舍、妻子為公務員的57歲退休漢,涉去年11月在荔景紀律部隊宿舍平台襲擊患自閉症的7歲男童。他今(14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承認一項普通襲擊罪,裁判官形容襲擊行為不恰當和不必要,有一定嚴重性,但接受被告一時衝動和有悔意,判罰款5000元。

葉滿堂(57歲)被控去年11月21日,在‪荔景紀律部隊宿舍P2平台襲擊一名男童。案件原定今日開審,但被告決定認罪。‬

‪案情指出,男童當日與外傭在平台玩耍,其間外傭目睹被告用手握着男童的後頸和左手,同時按壓對方的頭部至花糟位置。外傭解釋男童患自閉症,不懂得表達自己,同時拍下影片和要求被告放手,被告遂停止握男童的後頸,但仍按壓男童的左手。外傭與男童回家後告知僱主,僱主報警。

被告警誡下承認襲擊男童,形容過去兩周在平台做運動時,置於花糟的水樽均被推跌,案發時他發現男童用玩具槍弄跌水樽,遂上前制止,不知道行為構成襲擊。‬

‪辯方呈上兩名警員的求情信,形容被告對小孩有愛心,當時只是一時氣憤,並稱被告與妻子已搬離宿舍,請求法庭以罰款形式處理。‬

其他報道:太空館球幕電影免費睇星空 認識中國古天文星座

其他報道:華春瑩稱被扣港人圖分裂國家 公安局首確認涉越境罪 港府:不干預其他司法區執法

其他報道:教授專家組團 助反修例被捕青年 支援情緒法律 「幫得一個得一個」

相關字詞﹕普通襲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