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明愛3眼科醫生涉擅轉介病人至私家診所 特赦女證人被質疑揑造與被告有曖昧關係 (19:15)

明愛醫院前眼科副顧問醫生涉串謀一對醫生兄弟,66次收取中介費,轉介醫院病人往該對兄弟的私人診所。案件今(10日)在區域法院續審,由特赦證人、稱與副顧問醫生有曖昧關係的女病人助理作供,辯方質疑女助理揑造曖昧關係以支持其不實證供,女助理則稱與副顧問醫生每天通電話及被拍臀摸胸。

3名被告依次為邱承建(40歲),以及兄弟朱東麒(46歲)和朱東恒(43歲),同被控一項串謀干犯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朱氏兄弟另各被控串謀邱承建干犯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邱承建亦被控盜竊醫院藥物。

醫管局眼科二級病人服務助理趙佩雯早前獲發「免予起訴書」,她在辯方盤問下承認,被廉署拘捕及羈留一晚後,令她相當擔心一旦罪成要坐監的情況,但否認主動提出轉為控方證人,以及「講大話」說邱承建有罪。

辯方指出,趙佩雯及邱承建均有家室,故她與邱承建的曖昧只是揑造,以支持她不實證供。趙佩雯稱兩人不論「返工、放工、放假」也會每天通電話,並稱與邱承建初相識時,他已借故「挨埋去」及「耳仔邊講嘢」,熟絡後更在她不情願下,不下10次「拍吓大髀、拍吓Pat Pat(臀部)、揸吓個胸」,又曾分別在逛街及上班時段各相擁一次。

趙佩雯稱,初時曾向一名醫生提及,但因「唔想惹麻煩」,遂未有聽從該醫生建議「大叫唔好」及通知上司,「咪自己避開囉」;對於為何不告訴丈夫,她回答「佢實叫我辭職」,「我唔想搞到咁大」。案件明續。

其他報道:本港自殺率去年微升 六旬或以上男性及25至49歲女性升幅最明顯

其他報道:8.31港島暴動案 水炮車指揮官:暴動現場點會有市民

其他報道:測量顧問被控公眾地方打鬥 目擊證人拒出庭 押後下月再訊

相關字詞﹕明愛醫院前眼科副顧問醫生 女病人助理 特赦證人 免予起訴書 串謀干犯公職人員行為失當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