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測量顧問被控公眾地方打鬥 目擊證人拒出庭 押後下月再訊 (17:45)

大批市民去年9月7日在港鐵沙田站聚集,要求港鐵交出8.31事件太子站閉路電視片段,其間兩男涉嫌打架,其中一人更持刀威嚇對方,事後雙雙被捕。案中持刀者早前認罪,被判入獄6個月。事件中另一人不認罪,案件原今日(10日)在沙田裁判法院開審,惟案中目擊證人未有到庭,亦稱不願協助控方舉證。審訊須押後至10月14日,裁判官下令控方須繳付今日訟費。

報稱任測量顧問的黃紫健(28歲)否認一項在公眾地方打鬥罪,至於與他打鬥的周耀暉(56歲)早前認罪,被判監6個月及罰款2000元。

案件原定今日開審,惟控方打算傳召目擊案發的證人時,該證人未有到庭。控方透露,警方早前到該證人住所派發證人傳票,但當時無人應門,警方昨夜(9日)再致電該證人提醒出庭,該證人表示不願出庭。

控方申請押後審訊,以待了解仍在服刑的另一被告,即周耀暉會否願意出庭作供。辯方表示,證人未有到庭,並非辯方責任,並申請今日聆訊的訟費。

控方反對辯方的訟費申請。裁判官李志豪質疑,今次押後申請與辯方無關,反問為何辯方不得索取訟費:「若每次證人唔出庭,都要被告承擔訟費,對被告好唔公平。」李官把審訊押後至10月14日,並批准辯方訟費申請。

其他報道:12港人涉潛逃關押鹽田看守所 涂謹申冀港府按通緝令將相關者移交本港

其他報道:7個月「零客」 高鐵虧損料公帑包底 港鐵九鐵三七攤分虧蝕 議員料億元計

其他報道:光時頭像被罰 鏡頭記錄反修例捱批 停課香島生:一人之力難抗學校

相關字詞﹕港鐵沙田站 公眾地方打鬥罪 黃紫健 周耀暉 李志豪 目擊證人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