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32歲女注射肉毒桿菌毒素後呼吸困難 疑肉毒中毒留醫 (20:45)

一名32歲港人女子上月注射肉毒桿菌毒素後,出現呼吸困難等徵狀,今日(5日)到仁濟醫院求醫,懷疑醫源性肉毒中毒,目前仍然留院,情況穩定。

衛生防護中心表示,病人8月23日於面部、肩部和小腿接受肉毒桿菌毒素注射,翌日起出現重影、全身無力和呼吸困難,至今日到仁濟醫院急症室求診,同日入院。她在何處接受注射、是否由註冊醫生注射肉毒桿菌毒素等則仍在調查中。

衛生署提醒,注射肉毒桿菌毒素只應由註冊醫生處方和施行;肉毒桿菌毒素如用作美容用途,注射後效果短暫,亦會逐漸消失。一旦注射後中毒,除相關肌肉受影響,肉毒桿菌毒素亦可能擴散及影響其他位置,病人可能在注射後數小時至數星期內,出現眼瞼下垂、重影或視力模糊、咀嚼困難、聲音沙啞,吞嚥、說話或呼吸亦可能出現問題。市民注射後若有不適,應立即求醫。

其他報道:涉女學生面前自瀆拍片藉詞非禮 29歲私家偵探控5罪還押

其他報道:46歲母疑勒斃21歲智障子被捕 警列謀殺

相關字詞﹕肉毒桿菌毒素 肉毒中毒 衛生防護中心 衛生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