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天星小輪8月載客量跌破50萬人次 船公司:有記憶以來最低 (23:33)

新型冠狀病毒下各行業大受影響,天星小輪有限公司今日(4日)表示,兩條專營渡輪航線於2020年首6個月之乘客量,比2019年下跌56%,比其他渡輪同業的16.5%跌幅更大。天星小輪稱2020年上半年,載客量最低是2月的56.8萬人次(即每日約1.96萬人次),比2003年SARS期間更不堪。不過客量低處未見低,上月載客量更跌破50萬人次,以31日計即每日約1.61萬人次,船公司形容客量是「有記憶以來最低」。 

天星小輪去年4月就轄下「中環—尖沙咀」及「灣仔—尖沙咀」兩條航線申請加價,每程票價加價3毫至5毫,其中成人平日票價由現時2.7元,申請加至3.2元,加幅為18.5%。不過有關申請仍有待特首會同行政會議審批及拍板。

其他報道:民安隊長官涉駿洋邨非禮女隊員被捕

其他報道:警國安處增一名助理處長

其他報道:涉瞞報受僱補習社獲委任DSE口試主管 中學助理校長欺詐罪不成立

相關字詞﹕天星小輪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