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裝修工涉非禮未成年契女圖送「嫁妝」了事 非禮罪脫意圖礙司法罪成囚21月 (19:30)

現年61歲裝修工人涉於8年前駕車接送當時8歲的契女回家時,在車內非禮對方,5年後又趁到契女家中裝修時再涉非禮對方。被告事後疑欲平息事件,向契女的母親發短訊稱已購買龍鳳鐲和鑽石金鏈送契女作嫁妝,又帶同金器找契女母親傾談此事。裝修工被控四項非禮罪和一項意圖妨礙司法公正罪,今(4日)在區域法院被裁定所有非禮罪不成立,意圖妨礙司法公正罪成判囚21個月。

被告被控2012年9月至2017年11月,四度非禮女童X,其中兩次發生於X的寓所,案發時X分別為8歲及13歲。另被告事後要求X的母親不再追究事件,被控意圖妨礙司法公正。

法官沈小民裁決指出,對X描述的事情存有疑慮,例如X稱不同意被告所為,但最後一次案發時家中有人,X只要大叫一聲便會揭發事件,但X沒有任何抵抗,被告一切所為都非常順利,不能肯定事情如X描述般發生,故裁定非禮罪名不成立。

就意圖妨礙司法公正一罪,法官認為被告向X母發送的短訊內容,例如「到時要打官司,女兒精神會受影響」等,是想透過X的父母影響X的證詞。法官續指出,X只有13歲,沒有理由談論嫁妝,被告明顯另有圖謀,欲以金器利誘對方作出妨礙司法公正的行為,裁定被告罪成。

相關報道:涉8年前非禮8歲契女 六旬裝修工被控5罪

相關字詞﹕意圖妨礙司法公正 非禮 契女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