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教育局發復課後應對疫情指引 有確診個案須停面授課14天全校檢測【附連結】 (18:15)

教育局日前公布9月23日中小學、幼稚園分階段復課。局方今日(4日)更新「學校健康指引」,提供學校處理有關新型冠狀病毒防疫及確診個案等指引。

根據指引,當衛生防護中心證實有教職員或學生「確診」或「初步確診」時,按中心建議出現確診個案的學校須暫停校內面授課及活動14天;衛生防護中心會按需要為全校學生及學校人員作新冠病毒測試。 

當個案尚待衛生防護中心進一步通知學校處理方法時,教育局建議學校在徵得法團校董會或校董會的同意後,可暫停校內面授課及活動一至兩天,並轉為網上學習,以消毒清潔校園。

若衛生防護中心確定教職員或學生為確診個案的密切接觸者,有病徵者會接受檢測、隔離及治療;沒病徵者須接受檢測及隔離,他們不可回校工作或上課,亦應即時通知學校。教育局建議學校在徵得法團校董會或校董會的同意後,可暫停校內面授課及活動一至兩天,並轉為網上學習。

相關指引:按此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新增12宗確診4宗經全民檢測驗出 旺角維景酒店同層第三宗確診全層要檢疫

按摩院今重開 桑拿負責人斥資逾10萬購防疫裝備 市民:困咗實在太耐

梁子超料數星期後確診才「清零」 促全民檢測一天內知結果

相關字詞﹕教育局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