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本港第二季家庭住戶每月入息中位數2.59萬元 按季跌9.8% (16:47)

政府統計處今午(8月31日)公布今年第二季有關勞動人口、就業、失業及就業不足的統計數字,當中家庭住戶每月入息中位數為2.59萬元,較今年第一季2.87萬元下跌約9.8%;撇除外籍家庭傭工後,今年第二季的家庭入息中位數為2.55萬元,較第一季2.8萬元下跌8.9%。

失業人數及就業不足率按季大增

政府統計處公布今年4至6月的《綜合住戶統計調查按季統計報告》,本港第二季的勞動人口為386.11萬人,較今年第一季的388.22萬減少2.11萬人,跌幅約0.5%;勞動人口參與率為59.4%,較第一季59.5%略減0.1百分點。第二季失業率為6.2%,失業人數為24.07萬人,較第一季16.22萬人急升48.4%。就業不足人數為14.29萬人,較上季8.28萬人上升約73%。

其他報道:陳彥霖死因聆訊 知專畢業生:調景嶺站見陳彥霖赤腳徘徊 神情恍惚

其他報道:中小幼學校9月23日起分階段恢復面授課堂

其他報道:保就業計劃|「保就業」計劃第二期今日起接受申請 

相關字詞﹕入息中位數 勞動人口 就業 失業 就業不足 政府統計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