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陳彥霖死因聆訊 知專畢業生:調景嶺站見陳彥霖赤腳徘徊 神情恍惚 (15:23)

職業訓練局青年學院15歲女生陳彥霖去年9月浮屍油塘對開海面,死因庭今(8月31日)就事件展開第6日聆訊。死因研訊主任今早表示,上周五(28日)收到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的電郵,稱一名知專設計學院畢業生於去年9月19日,即陳彥霖失蹤當天見過她在港鐵調景嶺站徘徊,因此邀請死因庭傳召該名畢業生作供。知專畢業生陳家俊今早在庭上供稱,當晚見過一名疑似陳彥霖的女子在調景嶺站內赤腳步行,似是正在找人而四處張望,其時神情恍惚。

陳家俊表示,他當晚7時許離開知專,及後在調景嶺站出口的鴻福堂外目睹疑似陳彥霖的女子。他稱該女子穿吊帶背心,衣著較性感,他入閘後都有留意對方,直至約7時22分見到對方步向B出口。被問到為何在聆訊中途作供,他稱本案有不少疑點,自己不信任警方蒐證,「唔合理嘅係警方定性為屍體發現案,唔係謀殺案」,家人亦擔心他作供會惹是非上身;不過他知悉上周的證人沒有提及陳彥霖在調景嶺站內的行蹤,和他的記憶有出入,所以決定出庭。裁判官聽畢表示,他作供一事將被傳媒廣泛報道,「我諗你唔使擔心人身安全」。

水警陳國榮則在庭上表示,他於去年9月22日接獲市民報案,稱在魔鬼山對出的海邊發現一具女屍,近中午12時撈起屍體。他透露,小隊指揮官、督察文惠長檢驗後覺得屍體全裸有可疑。

督察文惠長稱,他初步驗屍發現屍體的右小腿有一處2吋闊乘4吋長的擦傷,沒有硬物或鈍器等造成的明顯傷口,因死者身上沒有證件,加上皮膚較黝黑而無法辨認國籍。他又指出,當時未能決定此案是否有可疑,暫時定性為屍體發現案,但案件或涉刑事成分,遂通知刑偵警員接手處理。聆訊今午繼續。

陳彥霖死因聆訊 相關報道:

的士司機作供 稱彥霖下車位置接近海邊 (2020年8月28日)

同學形容陳彥霖開朗健談 失蹤前一日上課躺地睡覺 (2020年8月27日)

母否認去年8月拒女兒精神科覆診 官:與醫生兩版本交陪審團考慮 (2020年8月26日)

陳彥霖曾於女童院膠袋箍頸自殺 社工:彥霖無自殘傾向只想藉此逃離女童院 (2020年8月25日)

陳母供稱女兒精神失常:唔係平時見到嘅阿囡 (2020年8月24日)

相關字詞﹕陳彥霖 職業訓練局青年學院 知專設計學院 調景嶺站 知專畢業生 陳家俊 水警 陳國榮 督察 文惠長 編輯推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