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全民檢測|至下午6時約55.3萬人登記 14檢測中心未來一周預約全爆滿【短片】 (20:35)

【20:35更新】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全民檢測)明日(9月1日)展開,截至今日(8月31日)下午6時,已有逾55.3萬人透過網上預約參與。

政府晚上公布,截至6時許,141間檢測中心當中有97間(近七成)明日全數預約時段爆滿。其中14間更是7日可預約的時段全數爆滿,包括:

白田社區會堂

龍翔官立中學

藍田(東區)社區會堂

秀茂坪社區會堂

油塘社區會堂

石籬社區會堂

尚德社區會堂

坑口體育館

隆亨社區中心

馬鞍山體育館

恒安社區中心

荃灣體育館

鳳琴街體育館

東涌文東路體育館

政府表示,會密切監察預約情況和普及計劃的運作,以考慮會否把普及計劃延長最多7日。

另外,政務司長張建宗今日在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和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陪同下,視察在大會堂設立的社區檢測中心,了解中心的準備工作。

張建宗聽取了聶德權介紹檢測中心的人手配置,以及登記處、等候區和採集樣本處的設計和運作檢測流程;陳肇始則講述了檢測中心根據衛生署的建議所實施的感染控制措施,以及當值人員的保護裝備。張建宗亦從工作人員的簡介中,了解樣本從社區檢測中心運往實驗室的流程,以及電子追蹤收集箱的設計。

全民檢測 相關報道:

聶德權:48萬人登記預約全民檢測 批醫護工會籲杯葛不能接受

林哲玄稱4至5分鐘完成採樣流程 場地防感染措施足夠

醫護工會質疑普檢成效 兩辦批抹黑

相關字詞﹕全民檢測 全民檢測地點 全民檢測中心 全民檢測登記 全民檢測方法 全民檢測網上預約 新冠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