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全民檢測|林哲玄稱4至5分鐘完成採樣流程 場地防感染措施足夠 (10:00)

有份協助全民檢測的醫護誠信同行發言人林哲玄今早(31日)在港台節目表示,檢測場地會由18人負責10張枱,包括1名組長、7名副組長、10名組員。如組內有缺乏臨牀經驗的學生,會由醫護人員擔任採樣工作,學生則主要負責處理樣本。他預計,約4至5分鐘便能完成整個採樣流程。

被問及會否增加感染風險,林哲玄說「出街都唔知前面行嗰個人有冇感染」,認為檢測場地的風險不比社區高,場地有足夠的防感染措施,市民不用擔心。他指出,檢測場地會根據機電工程署要求,1小時換氣6次;如有人在採樣時打噴嚏或嘔吐,會即時清潔消毒,也會更換明顯受污染的防護裝備,以及每次採樣後會更換即棄手套,現場有提供酒精搓手液。

林哲玄估計約有2000人參與醫專舉行的工作坊,工作坊介紹當日流程、感染控制基本原則、如何穿著保護衣及卸除方法、以及採樣實習,部分缺乏臨牀經驗的學生在工作坊亦有參與親身採樣。

全民檢測 相關報道:

醫護工會質疑普檢成效 兩辦批抹黑

華昇明運作 冀政府助設實體化驗室 300員工不足10人持港化驗資格 稱可隨時調粵人手

相關字詞﹕全民檢測 全民檢測地點 全民檢測中心 全民檢測登記 全民檢測方法 全民檢測網上預約 新冠肺炎 林哲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