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全民檢測|兩辦批評「別有用心者」抹黑內地支援港抗疫 (21:41)

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全民檢測)將於周二(9月1日)展開,港澳辦及中聯辦今晚(8月30日)分別發聲明,批評有「極少數別有用心的人」詆譭抹黑內地支援香港抗疫的舉措,指出有關行徑罔顧香港市民生命安全和健康。

港澳辦發言人稱,本港有「極少數別有用心的人」對內地支援隊的專家資質、試劑品質、實驗室安全進行毫無根據的詆譭;誣稱是「利益輸送」、「黑箱作業」,甚至散布「基因送中」謠言,認為舉措意圖製造社會恐慌情緒,「重演『反修例風波』中謠言惑眾的醜陋一幕」。

中聯辦發言人則表示,目前已有約6000名熱心醫護人員及相關專業的學生自願報名協助採樣工作,還有超過4000名現職或退休公務員將為社區檢測中心提供支援。相反,一些別有用心者罔顧社會利益和市民健康,把抗疫議題政治化,製造和散播惡毒謠言,詆譭抹黑內地援港抗疫行動,甚至有人暴力襲擊推廣普及檢測計劃的義工。中聯辦批評有關行徑卑劣,並稱相信市民能明辨是非,不會被其「蠱惑誤導」。

全民檢測 相關報道:

至今晚6時42萬人登記 林鄭月娥斥有議員抹黑

3宗涉盜用他人個人資料預約 警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跟進

相關字詞﹕全民檢測 全民檢測地點 全民檢測中心 全民檢測登記 全民檢測方法 全民檢測網上預約 新冠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