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健康欠佳不認識台灣牧師 朱耀明對被捲入港人潛逃感無辜 (16:45)

《大公報》今(29日)引述消息稱,協助涉反修例案件港人偷渡運作的幕後黑手是台灣牧師黃春生,並稱他與本港佔中發起人之一朱耀明牧師相熟。朱耀明回覆本報查詢,強調自己沒接觸協助港人潛逃到台灣的事情,亦不認識和沒聯繫黃春生,稱感到不幸和很憤怒,「每次有咩事就拉我個名上去,我好無辜」。他表示,正與律師商討會否採取法律行動。

相關報道:朱耀明發聲明斥《大公報》報道失實 稱暗示他涉偷渡計劃居心叵測

至於是否曾有涉反修例案件的港人找他協助潛逃,朱耀明稱:「我年紀大了,不會再做呢啲嘢,自己能力有限,無人搵我。」他說自己已70多歲,「應該做的都已做完」,而且身體不好,近來腹痛得十分緊要,「睇醫生多過出街食飯」。他說《大公報》沒向他查詢、亦無證據,「無程程拉一個病緊嘅人落去,真係好無良」。

被問到近日有其他牧師被部分傳媒指控涉違反《港區國安法》,是否針對宗教界?他說不知道,「每個牧師都有自己政治立場」。

朱耀明身在美國的兒子、Hong Kong Democracy Council(HKDC)總監朱牧民涉違返《港區國安法》被警方通緝。被問到會否擔心兒子,朱耀明稱,知道他在美國的工作是幫助弱勢社群,不知兒子有分推動《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他說:「在香港面對咁大困難嘅時候,能夠做工作都是盡香港人的本分,個個人盡本位工作就唔使驚。」

其他報道:粵港澳聯合行動破詐騙集團 港警拘3女

其他報道:調查:逾半教師不同意延遲下屆DSE 77%望調整考評要求 教協促盡快公布考試安排

其他報道:天主教正義和平委員會眾籌擬登報 被教區叫停

相關字詞﹕大公報 偷渡 朱耀明 港區國安法 朱牧民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