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調查:逾半教師不同意延遲下屆DSE 77%望調整考評要求 教協促盡快公布考試安排 (15:35)

全港中學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合共停課數個月,學生學習進度落後,教協進行問卷調查。教協於本月21日至26日,以電子問卷形式訪問逾700名教授2021年度中學文憑試(DSE)考生的教師,就應否延後明年文憑試至明年6月,同意及非常同意者共有35.3%,不同意及非常不同意者則佔52.6%。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認為,受訪教師對延後考試的看法參差,意見並非壓倒性,就此未有結論。教協期望考評局盡快公布文憑試安排。

教協合共訪問776名教師,由於部分人任教多於一科,故共收回841份回覆。99%回覆認為網上教學會影響教師掌握學生學習進度,有58.9%認為有很大程度影響;89.5%表示授課進度落後。有77.4%回覆同意調整文憑試必答題考評要求,以減輕考生負擔。

早前有傳考評局有意取消通識科獨立專題探究(IES),教協副會長、通識科教師田方澤指出,調查中有62%的通識科教師不同意取消來年的IES評分,逾四成教師表示學生IES進度已完成多於75%。他認為如考評局取消IES,對師生都學生不公平,建議延遲遞交IES評分。

田方澤又說,各校教授通識科課題次序不一,建議考評局調整卷一試題三題必答的形式,改為三選二,讓學生可避開不熟悉課題的題目。教協期望考評局盡快公布中文及英文科是否需要口試。

其他報道:男拔附小入學簡介會 網上交表暫定10月中旬起面試

其他報道:石排灣邨疑有童黨欺凌 女生掌摑1人 8人旁觀起哄

相關字詞﹕中學文憑試 文憑試 教協 通識科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