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袁國勇:第三波疫情「慘勝一場」 料秋冬有第四波疫情 (12:21)

本港第三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近日稍有回落,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今(29日)在港台節目《香港家書》表示,這一波疫情回落是「慘勝一場」,但他預計新冠疫情在秋冬季會再次惡化,並將迎來第四波疫情,強調港人絕不應鬆懈。

袁國勇表示,新冠病毒是去年12月開始爆發,證明大多數的呼吸道病毒在低溫和乾燥的天氣更容易傳播,因此推斷今年秋冬季將會有第四波疫情。他認爲香港在過去七個月的防疫經驗,有助應對秋冬疫情,但同時強調市民應盡量減少除下口罩聚餐或暢談。

袁國勇稱,明白抗疫必須在公共衛生、經濟活動和市民的心理健康之間取得平衡,但市民要有心理準備,抗疫可能需持續多半年到一年,直到疫苗第三期臨牀測試完成且證明安全有效,能大量生產及運到香港,生活才可回復正常。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許樹昌:防疫措施局部有效 放寬堂食後如無新爆發 可考慮擴大放寬 

運動場跑道今重開

相關字詞﹕袁國勇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