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全民檢測|中西區區議員調查:97.4%受訪者不同意中山公園體育館建「火眼實驗室」 (16:45)

全民自願參與的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全民檢測)下月1日開展,華昇診斷中心將在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設立臨時氣膜實驗室。中西區民主派區議員於8月15至26日進行網上問卷,詢問居民對「火眼實驗室」、健康碼及全民檢測的意見。有97.4%受訪者不同意在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興建「火眼實驗室」,共85%受訪者不支持及非常不支持全民檢測。

中西區區議員梁晃維表示,政府官員昨日(26日)參觀臨時氣膜實驗室後發新聞稿稱,已通過公共衛生化驗服務處的外部質量評估項目,並已採取相關感染控制措施,不會排出有害氣體。惟他指出,政府所說的「第二級生物安全水平的要求」只是一般的實驗室安全標準,沒有交代外部質量評估進行了哪些測試,認為仍然無法令人放心。

區議員葉錦龍亦指出,政府要求關閉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內外共45個泊車位,認為會影響區內交通。

全民檢測 相關報道:

中山公園氣膜實驗室準備就緒 稱通過外部評估不會排出有害氣體【短片】

林鄭批「醫生」抹黑普檢 馬仲儀:看不到有

新界缺採樣人手 西醫工會倡聘外判

政府借學校檢測 仁濟佛聯會鼓勵參與

相關字詞﹕全民檢測 全民檢測地點 全民檢測中心 全民檢測登記 全民檢測方法 全民檢測網上預約 新冠肺炎 華昇診斷中心 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 臨時氣膜實驗室 火眼實驗室 中西區 梁晃維 葉錦龍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