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全民檢測|中山公園氣膜實驗室準備就緒 稱通過外部評估不會排出有害氣體【短片】 (21:05)

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臨時氣膜實驗室(政府新聞處 剪接:劉澤浩)

【21:05更新】新型冠狀病毒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將於9月1日展開,政府今日(26日)公布,設於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的臨時氣膜實驗室已準備就緒,又稱實驗室通過衛生署外部質量評估項目評估,符合為政府提供新冠病毒檢測的要求,以及符合第二級生物安全水平的要求,並已採取感染控制措施,不會排出有害氣體。

華昇診斷中心表示,中心在食衛局、創科局、康文署、機電工程署等政府部門配合下,於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設立16個臨時氣膜實驗室,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參加者的樣本,會由物流及供應鏈多元技術研發中心安排運送至該處化驗,希望每日可化驗25萬至30萬個樣本。

特區政府檢測工作組組長、食物及衛生局常任秘書長(衛生)陳松青,今日聯同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成員,到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了解氣膜實驗室準備情況和檢測程序細節,港府稱支援隊已熟習環境各就各位。

全民檢測 相關報道:

聶德權:全民檢測可減低社會成本代價 網上預約周六開始

全民檢測要點一覽:網上預約、醫護人員採樣、6歲以下兒童不適用

相關字詞﹕全民檢測 全民檢測地點 全民檢測中心 全民檢測登記 全民檢測方法 全民檢測網上預約 新冠肺炎 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 普及社區檢測計劃 氣膜實驗室 食衛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