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全民檢測|羅致光:暫沒計劃為安老院院友普及檢測 (13:24)

政府推出可供全民自願參與的新型冠狀病毒「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今(23日)在網誌稱,局方暫沒計劃為安老院院友進行普及病毒檢測。他表示,主要考慮到院友的身體狀況難以外出,以及在院舍內難以進行病毒採樣程序,若要為他們進行採樣,或需要將他們帶到醫院的負氣壓房間進行,而全港有超過6萬名安老院院友,那將會是非常龐大的工程。

羅致光表示,若要定期為院友檢測,工作浩瀚得難以想像,認為更實際是減少他們受外來感染的可能,指出現時安老院已謝絕探訪,安老院員工亦正進行第二輪檢測,此舉可減低病毒在院舍傳播的風險。

羅致光稱,經常見到不少院友自行出外,或家人在假日帶院友出外飲茶,他勸喻有家人居於安老院的人,如非必要應減少帶長者外出,更應避免到有高傳染風險或會除下口罩的地方如食肆。他說,謝絕探訪甚或限制院友外出,都是迫不得已的「惡法」,對院友的心理健康帶來十分大的負面影響;社會福利署日內會推出安排,設立約1000個為期一年的臨時職位,包括在非政府機構營辦的資助安老院舍內工作,協助推行科技應用,以便長者與家人保持聯絡。

全民檢測 相關報道:

陳肇始冀醫護放開偏見、陰謀論 籲市民參與檢測

全民檢測聘公務員支援 可請假工作 中心主管時薪900元 郭家麒斥允「掙外快」

全民檢測要點一覽:網上預約、醫護人員採樣、6歲以下兒童不適用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安老院界質疑:有力全民驗 不驗出院長者

【剖析第三波】372檢測人員獲批免檢疫 包括「國家隊」

相關字詞﹕全民檢測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羅致光 安老院 長者 普及社區檢測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