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全民檢測|陳肇始冀醫護放開偏見、陰謀論 籲市民參與檢測 (11:46)

全民自願參與新型冠狀病毒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將於9月1日開始。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今(23日)在網誌表示,個別醫護人員認為在新冠病毒疫情嚴峻下市民毋須檢測,甚至提議市民不應檢測,是抹殺檢測計劃有助阻斷社區傳播鏈和防控第三波疫情的作用,對防疫抗疫工作完全沒有幫助。她希望他們放開偏見和凡事陰謀論的思維,秉持公共衛生專業,將公共衛生及市民福祉放於個人立場之先。

陳肇始指出,第三波疫情依然非常嚴峻,儘管每天新增確診個案宗數自7月底高峰以來已回落,但整體數字仍處於高位,最新病毒株具更強傳播力,病毒傳播至安老院舍和長者或長期病患者使死亡率上升,外傭宿舍、港口人員感染群組仍增長,顯示大規模社區爆發和疫情反彈的風險仍相當高,香港面對最嚴峻的第三波疫情尚未完結。

陳肇始稱,新冠病毒非常狡猾,不單傳播力強,而且有繼續增強的趨勢,患者中有相當高比例、22.6%未必有病徵或病徵和病情非常輕微,這些患者未必會主動就醫或進行檢測,但仍具傳播病毒能力,在社區內會形成隱性傳播鏈。她強烈呼籲市民踴躍支持檢測計劃。

全民檢測 相關報道:

羅致光:暫沒計劃為安老院院友普及檢測

全民檢測聘公務員支援 可請假工作 中心主管時薪900元 郭家麒斥允「掙外快」

全民檢測要點一覽:網上預約、醫護人員採樣、6歲以下兒童不適用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剖析第三波】372檢測人員獲批免檢疫 包括「國家隊」

【剖析第三波】第三波兩免檢跨境司機牽連22確診 逾萬同業獲豁免 專家稱或病毒輸內地

安老院界質疑:有力全民驗 不驗出院長者

相關字詞﹕全民檢測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普及社區檢測計劃 陳肇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