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全民檢測|港府刊憲 臨時豁免內地檢測人員在港註冊要求 (22:11)

本港的第三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港府今晚(7日)發稿闡述內地支援隊在港的工作框架,稱已刊憲訂立《醫務化驗師(特別豁免)規例》,臨時豁免國家認可的實驗室檢測人員在本港從事醫務化驗工作的註冊要求。

港府稱,由於普及社區檢測計劃需要大量檢測人員,已與國家衛健委溝通,派遣在內地獲國家認可資格、且有充足檢測訓練和經驗的實驗室檢測人員來港,協助進行檢測。港府強調,內地檢測人員只會從事與新冠病毒有關的檢測工作,完成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後會返回內地,不會留港從事其他工作。

港府表示,自願參與普及社區檢測的市民,其提供的個人資料會加密儲存在政府數據中心伺服器,不會傳送至境外,並稱所有檢測只會在港進行,樣本不會送出香港以外,完成檢測後便會銷毁。

港府亦稱,已選定西營盤的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供華大基因設立臨時氣膜實驗室,該實驗室符合第二級生物安全水平要求,亦會採取相關感染控制措施,妥善處理廢物,不會排出有害氣體。

華大基因則表示,正在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搭建16個臨時氣膜火眼實驗室,預計兩周內啟用,可每日進行10萬個檢測,將華昇診斷中心的總檢測量由每日3萬提升至13萬。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社區普及檢測5原則一覽 號碼代檢測者身分 樣本瓶可追蹤

今增89宗確診 81宗屬本地感染 有檢疫地點工作人員確診

亞博將增1000牀位成「方艙醫院」 亞博附近建「火神山」醫院

林鄭月娥宣布自願全民病毒檢測 料兩周後可實施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